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 动员部署评议工作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曹凯)近日,新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调查组分组深入被评议单位,动员部署对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农业发展银行新县支行等5个单位的年度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胡皓、黄远巡、杨辉、黄本友、李宏参加会议。

94944a42592f879c40519b8660027f2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成员结合实际,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个别座谈。

  会议要求,工作评议是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人大依法开展监督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政府部门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被评议单位要提升站位,坚决克服评议是“找茬、添乱”的错误认识,将评议工作当作是一次提升效能、改进工作、改善形象的大好机会,精心准备、坦诚问题、营造氛围、积极配合,有序深入推动工作评议。要以工作评议为契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干的目的,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把握好工作评议原则和方法步骤,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法办事,推动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65747c100d7d13d841eb8b0e0be3f85

  据了解,新县开展工作评议分为准备、调查、评议、整改4个阶段。自2013年创新开展部门工作评议以来,新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对工作评议的具体环节优化完善,进一步突出紧扣中心做好评议准备、科学民主开展评前调查、依法依规推进评议过程、务求实效抓实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了一些单位和部门多年一直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让工作评议真正起到服务大局、解决问题、助推工作、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2022年,新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不降、严要求不减,年初即认真拟定评议方案,对4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同时,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大重点监督任务,广泛征求群众和代表意见,在换届后的首次常委会会议上,票决确定了5个年度被评议单位。本次动员会后,各评议工作组将严格按照评议方案,扎实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坚持用数字说话,用事实点评,确保评议结果让社会信服,让群众满意,让被评议部门得益,真正评出实效、评出干劲。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