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助推道路建设 让坑洼路变身成“幸福路”

时间:2022-06-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民生实事,事关百姓福祉。今年2月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人大第一次会议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后,镇人大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组织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反馈、监督、跟踪,用心用情用功地抓落实,民生实事得到落地落实见效,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日前,走进军马河镇,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柏油沥青路。然而,在几个月前,军马河镇中心幼儿园到一小校区门前的路面因车流量大、居住人口多,原水泥硬化路因年代久远而变得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给师生、家长以及附近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对此,不少群众盼望能将此道路重新整修,让学子有更好的“求学路”、“安全路”,让群众有更好的“便民致富路”。

  军马河镇的县、镇人大代表获悉此事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将此建议提交给了镇人大。镇人大知悉后高度重视,迅速反馈给镇政府落实落地,并积极推进事项办理,还多次联合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到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并围绕垃圾收集、绿化改造等方面提出了2条意见和建议。

  据悉,经过投入200余万元改造,昔日坑洼不平的路面变成了平坦整洁的柏油沥青路。目前,幼儿园道一小路段以及菊竹路和朝阳路段已经完成长度约2.6公里的沥青铺设工作,道路两侧同时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极大地改善了附近2000多名学生和群众出行的交通环境,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心头之忧。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