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马懿带队到平顶山市、南阳市就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22-06-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平煤神马集团聚碳酸酯和双酚A项目进行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6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调研组,赴平顶山市、南阳市就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海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王晨,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南阳市西气东输三线河南段工程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市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聚碳酸酯和双酚A项目,南阳市西气东输三线河南段工程、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前5个月以来经济运行等情况。

在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调研

马懿指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体现。西气东输三线河南段工程、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做好项目建设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源系统安全尤为重要,有利于坚定信心、稳定预期,有利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马懿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有利时机提速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要落实一项目一专班要求,建立完善专班推进机制,制定专项推进方案,细化时间节点进度,确保项目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落到实处。二是政府有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及时为项目单位排忧解难。市、县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对接联系项目单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及时协调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搞好统筹调度,力争使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