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 人大代表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

时间:2022-06-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董小孟)6月13日上午,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县、镇人大代表到军马河村开展走访联系群众活动。代表们先后到军马河村道天沟道路、下河香菇基地冷库等地视察,实地了解镇村两级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和代表作用发挥情况。这是军马河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活动启动以来,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走访联系群众活动,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聆听群众意见建议,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今年代表联系走访活动的主题。在军马河村会议室,不时传出热烈的讨论声,县人大代表张峰和部分村民群众开展座谈。大家积极发言,就道天沟组通公路、农村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围绕如何实现乡村振兴谏言献策。

  联系走访、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最终的目的还是推动问题的解决。参加活动的镇人大代表王小定,带领大家又一次来到了军马河下河香菇基地,就香菇越夏管理和香菇冷库储存、加工做了介绍。去年以来,王小定与时刻关注着香菇冷库建设情况,建设期间他带头入户宣传,听取群众意见,鼓励群众投工投劳。“现在其他的村民小组都羡慕我们村民组的优美环境,一直呼吁村里要实现产业全覆盖”。见到张书记到来,群众十分欣喜。“每次的代表联系走访活动,群众对本地产业等方面呼声非常迫切”。县人大代表陈江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解决本地劳动就业,帮助村民实现创收。为此,他积极与香菇人公司对接,成功解决了30余名劳动力就业,更促进了农业规模经营、产业化发展。

  联系走访群众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着问题“走”, 盯住困难“访”, 拿出对策“帮”,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积极为民代言,努力让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有回应、有效果,力争为军马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应有的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