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人大: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初审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

时间:2022-06-15  来源:漯河人大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6月13日,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进行了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邵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详细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围绕预算调整事项、数额和用途等进行了初步审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要充分吸收组成人员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经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后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邵成山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对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的整体安排是科学可行的,符合漯河实际,有助于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对下一步工作,邵成山要求,一要吃透用活上级政策。牢牢把握国家关于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我市财力增长和金融发展形势,推动我市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加大项目实施力度。调整方案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要及时将资金依规依程序拨付到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严防出现项目搁置拖拉、进度缓慢、资金挪用等违规问题。三要强化资金跟踪问效。加强项目监测推进力度,严格按照方案用好用活债券资金,实现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使债券资金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四要做好沟通对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要积极主动与市财政局沟通信息、协同工作,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调整方案按时报送主任会议讨论和常委会审查表决。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