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5  来源:郑州人大网

14163901326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进展,高质高效推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市领导周富强、高义、王福松、周亚民、杨东方参加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出高质量经济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民生保障等建议387件。市人大常委会利用智慧人大及时向“一府一委两院”和相关群团组织进行了转办。

14163845278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表示,办好代表建议,既是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标”意识,更加注重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推动建议办理质量、办理效率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周富强要求,要自觉站位“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集聚民智、汇聚民力、凝聚民心的重要抓手,与服务郑州发展大局联系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和下步中心工作统一起来,通过代表建议的高质量办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郑州形成生动实践。要精心组织实施,主动研究谋划,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健全办前、办中、办后全流程沟通机制,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合力,深入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确保办理工作的过程满意和结果满意。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办力度,定期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关键问题,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要依托“郑州市智慧人大一体化平台”,推动建议办理全流程网上办理,确保代表能够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办理效果,让办理工作始终置于代表的监督之下,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14163855456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