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专题汇报座谈会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6月14日,河南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专题汇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贾瑞琴,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民侨外工委副主任仝俊宽和省文旅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徐济超指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旅游新业态发展,加快推进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文创旅游、夜游经济、沉浸式旅游等,不断做强文化游、红色游、生态游,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走深走实。要着眼战略全局和工作大局,进一步认清文旅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地位作用,加快转变文旅发展方式,扛稳文旅融合发展的使命任务。要着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发挥旅游带动作用,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满足大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推出更多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开发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要将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提供差异化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体现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开发具有浓郁乡土氛围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乡土旅游文化,推动文旅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深挖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做到生态环境优先化、产业发展联动化、资源整合最大化,促进黄河流域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文化繁荣、产业兴旺、旅游业快速发展。要注重科技赋能、打造“智慧文旅”,致力于推动数字技术跨界应用,用智慧驱动文旅、让数字赋能生活,推进文旅行业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打造“科技+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智慧文旅”新模式,助推我省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转变。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