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议事工作怎么干?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给出答案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宋丽军)6月13日,郑州中原区人大代表、沟赵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边峰到郑州机械研究所,与省人大代表、省钎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钟素娟,郑州机械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就《关于办事处居民议事会议代表制度》进行沟通交流,针对下一步人大代表进片区和社区、村、办事处包村部门直接建立“点对点”联系,推进工作高效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钟素娟和王伟对《关于办事处居民议事会议代表制度》表示支持。据悉,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与郑州机械所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站联手发力居民议事会制度,为郑洛新国家自创区郑州核心区探索人大工作新领域。

图片1333

  据了解,郑州机械所有限公司作为辖区的央企,新的战略发展基地在沟赵办事处红杉片区,项目建设启动后将与枣陈村密切联动,钟素娟当场表态,愿意为枣陈村居民议事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为辖区及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钟素娟说:“作为省人大代表会以代表联络站为履职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方案,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希望郑州机械所更好地发挥产业领头羊作用,为辖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听民声、解民忧,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边峰表示。

0afa00a8ef732544e00ddb96f927add

  今年,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工委在沟赵办事处、梧桐办事处先行试点推动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据了解,沟赵办事处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辖区12个村、6个社区积极配合,主动遴选议事代表,经过联审,共推荐70名居民议事会议代表。

  水牛张党委书记、居民议事代表张书广说:“居民事,代表议,贴民情,惠民生,这是给老百姓谋幸福的好事儿,我们双手支持,全力配合。”

  市人大代表陈亚辉表示,沟赵办事处作为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早谋划早安排,为企业发展和居民打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实事好事创新事,我愿意做居民议事代表,奉献基层。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进一步引导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忧,扎实开展联系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系列活动,努力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西美’高新建设贡献应有力量。”边峰表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