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通许县开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朱晓兵)6月9日下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吉良,党组成员张栋梁一行到通许县开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通许县委、人大、“一府一委两院”有关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孙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咸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查看了制度上墙、活动内容安排、进站代表名单及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及基层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基层人大提出意见建议。

2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委、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及部分代表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存在问题,从不同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研讨了解决对策。

  调研组对通许县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于吉良要求,县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治理效能和服务效能;要把握创新实践,找准短板弱项,探寻有效对策;要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将主题活动、专题议事、代表接待等纳入站点活动计划,推动基层人大履职取得显著效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