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大: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监委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4  来源:周口人大网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安排和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法带领调研组,对市监委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点击浏览下一页

  调研组一行到商水县实地查看了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观看了相关的廉政教育短片,查阅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和相关资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监委和商水县监委专项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规范做好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确定的议题和报告内容,做好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准备工作。二是充实完善报告内容。在遵守相关保密规定的同时,尽可能概况式报告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情况、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三是深化问题整改提高专项整治工作实效。针对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推进制度机制的完善,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