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4580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6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召开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_DSC4486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围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吉炳伟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立法进度、确保立法质量,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作用,重点做好拟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22部地方性法规服务保障工作,突出立法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在“小快灵”“小切口”上下功夫;要提升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实效,发挥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作用,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对照台账、梳理清单、紧盯进度、落实责任,确保监督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质效,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加快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换届、机关事业单位改革、专题书画摄影展组织、人大历史陈列室和视频会议室建设等工作进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采取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好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申黎明、李经超、高欣、吴文毅、李诺民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胡东利、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