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协同配合 提升工作效能 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4675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6月13日,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推进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调度教科文卫年度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等出席会议。

_DSC4694_副本

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年度工作要点,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等部门作交流发言。省广电局、省知识产权局等17家教科文卫领域省直单位作书面发言。

_DSC4746_副本

会议现场

  徐济超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到每个领域、沉浸到每个环节,大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重视人才培养结构优化调整,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立法工作,不断提升医卫健康公共服务水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人大教科文卫职能作用。要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标准,让工作走在时间前面,确保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的具体实践。要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听取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在深化联系中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在协调配合中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省教科文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