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大:聚焦重点加快发展我市现代职业教育

时间:2022-06-13  来源:周口人大网

  (记者 刘昂 张猛)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要求,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调研组前往西华县、周口市中心城区部分职业院校,就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秦胜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清臣参加活动。

2022061113303016779

  座谈会上,秦胜军代表市政府介绍了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市教体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根据工作职责作了汇报;李清臣等职业院校院(校)长和调研组成员,对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022061113304352419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我市“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准确把握办学定位,推动职业教育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持续优化结构布局,推动科技创新、学院教育、产业孵化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确保把发展职业教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开创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作出贡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