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群众“身边事”舞钢市人大代表接访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22-06-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4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6月12日,舞钢市杨庄乡人大代表张玉桂和冯小栗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值班接待选民。

  杨庄乡雷庄村选民反映,S228道路修建后,入村路口未及时修整,堵塞道路,影响附近村民出行,希望及时解决。操占村选民反映,本村排水沟堵塞,天气炎热,污染环境,村民们有意见,希望尽快解决。代表张玉桂和冯小栗耐心听取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详细的记录,诚恳地给予现场解答。针对选民群众反映问题,两位代表表示,民生无小事,会第一时间将意见和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选民群众,完成群众交予的“任务”。

  接访中,人大代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选民群众的支持与肯定,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加大代表深入居民群众中开展接访、走访等活动力度,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倾听群众声音。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