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6-10  来源:焦作日报

  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8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党组副书记葛探宇,副主任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法工委副主任武增解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的视频讲座。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示范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一届人大重点工作安排。

  王建修指出,各县(市、区)人大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谋划工作细、把握重点准,履新同志已进入了状态、理清了思路,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和工作态势。

  针对下一步全市人大工作,王建修要求,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立足于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健全法律制度、依法进行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四个机关”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等人大工作六项职责,把握重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他强调,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形成全市人大工作新格局。要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加强联动,通过两级人大一体化视察检查,督促政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干一件、成一件;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强联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重点企业意见建议,打造更有内涵、更有深度的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要在做好代表工作上加强联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让代表联络站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打造出彩工作上加强联动,发现基层人大好做法、总结代表履职好经验,创造更多生动鲜活的典型经验,以出彩工作引领带动整体工作全面出彩;要在筹备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加强联动,提前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工作的重点措施,共同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