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穆为民在商水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6-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天华合作社进行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6月7日至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赴周口市商水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省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沙颍河一期工程调研

  穆为民先后来到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管理中心、天华合作社、牧原肉食集团、汤庄乡西赵桥村扶贫车间、雅戈尔盛泰产业园、阿尔本制衣等地,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就业增收、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穆为民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到精准监测、精准帮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上力求新突破,多途径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统筹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三夏”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