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 推动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马懿带队赴洛阳市开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0494副本

在中信重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6月7日至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调研组,赴洛阳市开展黄河流域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王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DSC_0662副本

在华久氢能源氢能一体化项目调研

  马懿一行先后到洛阳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中信重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华久氢能源氢能一体化项目、昊华特种含氟电子气体建设项目、中硅高新电子信息材料转型升级项目、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一线、察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情况、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情况、进一步发展的情况等。

DSC_1095副本

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马懿指出,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有利于我省融入新发展格局,构筑综合竞争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数字化转型是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之举,对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意义重大。马懿强调,要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新动力。一是深入推进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上的创新应用,加快生产制造等流程的数字化改造,推动生产效率和质量的持续提升。二是做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文章,深化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是提升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推广适合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降低数字化转型成本,破解转型中存在的“不想转”“不会用”“用不好”的难题。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