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 “稳经济、促发展,人大在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2-06-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今年以来,全国经济面临多重压力、多重冲击。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和我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对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受大环境和前期疫情影响,当前我市经济也面临多种风险挑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和我市稳经济系列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稳定经济这场硬仗,顺利实现全市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郑重倡议:

  一、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大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我市稳经济会议精神,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认识到一揽子政策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意义,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稳经济工作,在关键时刻扛起政治责任,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二、勇于担当作为,助力稳企保增。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业项目攻坚年”活动、“一线双联系”代表主题活动,积极参与惠企纾困精准服务,开展精准走访、精准服务,摸实情、找痛点,切实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促进企业达产达效,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基础。要积极参与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招商引资的内在潜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主观能动性,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努力在宣传、服务、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三、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强大合力。企业家代表要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不裁员、不欠薪、不歇业、不降建设投资,在变局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基层代表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广泛征求社情民意,为稳经济、促增长积极建言献策。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解决行业发展、产业链条上遇到的技术瓶颈,推动企业复工达产。

  四、加强宣传引导,提振发展信心。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勇毅前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宣传全国、全省工作部署和我市“稳运行促增长80条措施”,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更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和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重大机遇,善于识变应变求变,鼓励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于危机中育新机,凝聚起迎难而上、奋进攻坚的强大合力。

  凝心聚力稳经济,众人添柴助发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竞进状态、奋进姿态迅速行动起来,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人大代表作为,努力为推动濮阳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