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2-06-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6月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单位贯彻执行《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情况,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乔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申延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邢利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等参加会议。

3_副本

会议现场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卢东林代表省政府就做好检查《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省农业农村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乔新江指出,开展《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法治需要。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河南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乔新江强调,要把握检查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执法检查规范有序进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保证监督工作取得成效。要明确总体安排,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法规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到位。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症结,促进问题整改和解决,推进工作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上下联动,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有效推动《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深入贯彻实施。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