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患者的“光明天使”——记驻马店市人大代表白晔

时间:2022-06-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席茜 通讯员 王有震 付蕊)“阿姨,我一定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快长大。”端午前夕,驻马店市泌阳县三小特困女童焦振宇收到了县三医院五官科主任白晔医生送来的助学金及生活急需物资时感激地说。

  “我是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医生,尽自己的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有需要的人,尽一点点微薄之力吧。”白晔说。

a28fb8e812504e7dd32b4ba516d92a4

  市人大代表白晔从事五官科疾病诊治30多年,因医术精湛、为人热心,时时处处为患者着想,在当地和周边市县有口皆碑。她不仅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还经常帮助他人不求回报。

  花园街道塚子居委张岗组王太清老人患白内障多年,左眼几乎失明,因两个儿子相继去世,老伴得脑梗塞偏瘫,家庭十分贫困。白晔了解情况后,主动支付医疗费用,为老人做了手术,使老人重见光明。一提起白晔医生,王太清老人就翘起大拇称赞:“白医生真是个好人呐!”。

  今年87岁的抗美援朝孤寡老军人魏录荣因患眼疾,找到白晔医生做了手术,因老人身上长了个疮,久治不愈,白晔不仅为他免费治病,还悉心照顾,经过半个月的治疗,老人疮口愈合了。魏录荣感激地说:“遇到恁好的医生,真是我的福气。”

  马谷田镇黄庄村高庄组贫困生高鑫炎,母亲患精神病,父亲因脑血管病偏瘫,哥哥智障,家境十分贫寒。得知此事后,白晔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持她继续上学。高鑫炎也十分积极上进,去年考上了大学。

40466744a6d42808737d5b0ceb1ad14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白晔始终情系人民,无私奉献。2020年抗击疫情,白晔积极站岗值班,主动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2021年郑州市发生水灾,她又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2022年,白晔又捐款3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国家有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公民,就应该为国分忧,为社会做点贡献。”白晔表示。

  2017年,白晔当选为驻马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的献言献策,提出《关于预防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的建议》《关于驻马店市政府重视蓝光对眼睛危害治理的建议》等议案,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

  “白晔是个称职的好医生,几乎没有节假日,从早忙到晚,把病人当亲人,经常给孤寡老人及无人照顾的病人端饭送水,铺床携被,深受患者好评,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该院院长陶国建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