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战略机遇 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马懿带队到新乡市开展黄河流域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6月1日至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调研组,到新乡市开展黄河流域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王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新乡市高新区氢能产业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华兰基因单抗药物生产基地、新乡农业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国家生物育种中心,新乡市高新区氢能产业园、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产业园,新乡市经开区中纺绿色纤维,长垣市卫华集团有限公司、亚都集团、驼人集团、河南矿山集团等处,深入企业一线实地查看生产状况,了解当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要做法及成效,及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等方面的主要优势及不足。

调研长垣市驼人集团

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现场听取关于黄河流域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情况的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困难以及需要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的政策事项。

调研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马懿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系列部署,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一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载体功能和引领作用,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创造,提高产业链创新链协同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改造传统产业,重点培育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注重发挥大数据产业园的集聚效应,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实施,让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增长。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