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二季度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侯锋 方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三门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青年理论学习的部署要求,结合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党建揭榜挂帅助推高质量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的“人大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大培训大提升”活动,6月1日下午,三门峡市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青年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侯锋主持本次活动并作点评指导,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及7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333

  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部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两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关于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及正在开展的“人大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大培训大提升”系列学习活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体会、谈心得、谈收获、谈展望。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常委会党组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展现风采搭建的平台,要牢牢把握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机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要正确处理好“四个结合”。一是要将学习活动与本职工作和专班任务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要将学习活动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想法学,做到学前有准备、学中有感悟、学后有思考;三是要将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集思广益,寻找突破课题,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共同探讨人大工作新路径;四是要将学习活动与工作成效相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成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