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2022年度人大代表培训班

时间:2022-06-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杜远升)今年是人大代表换届后履职的起始之年,为更好地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帮助代表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5月31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大举办区人大代表培训班,90余名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了培训。

开封_副本

  培训开始之前,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杨杰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新当选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业务普遍了解不深,对如何执行代表职务缺少工作经验;部分连任的代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也需要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因此,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是当前代表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人大代表,大家一定要深化对本次培训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为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党校陈松敏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在执行代表职务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重要问题以及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精彩讲授。代表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写笔记,表现出非常积极的学习态度。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