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

时间:2022-05-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瑜)近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三门峡环保世纪行”活动暨对全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三门峡环保世纪行”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并组织媒体记者对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防治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卢氏县、灵宝市、示范区、湖滨区、开发区、陕州区、义马市和渑池县,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

  调研组认为,各县(市、区)对于环境污染攻坚和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创新方式方法,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社会合力,有力地促进了环境问题的整改和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调研组指出,尽管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在调研中还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湖滨区庙洼沟矿区生态修复现场黄土裸露问题、义马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缓慢问题、全市多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因资金问题无法正常运行问题等。

  调研组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提高整改标准、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要管好用好环境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切实发挥效益。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保问题整改力度,不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美丽三门峡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