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人大:扛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 开展执法检查调研

时间:2022-05-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王凌云 肖东 瓮彦君)5月25日至27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息县、光山县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落实情况。

在息县垃圾发电厂检查垃圾发电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在光山县泼陂河镇禾园农村土地专业合作社检查环境保护法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深入污水处理厂、城市内河、垃圾发电厂、农业经营主体查看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学校、商场、项目工地和企业车间查看安生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在息县召开汇报座谈会

  26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在息县召开汇报座谈会,认真听取息县人民政府、县直有关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作了发言。谢天学在讲话中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要紧扣法律实施推动解决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领域的矛盾问题,逐条逐项检查法律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特别要进一步做好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宣传落实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活动,引导全市人民自觉成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维护者、推动者。要聚焦“四个机关”建设持续提升全市各级人大依法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期间,谢天学还深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和县人大机关进行调研。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