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议案办理报告 省法律援助条例拟修订

时间:2022-05-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5月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记者从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封市代表团曹新成等代表提出了关于修订《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的议案。议案显示,2021年8月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于今年1月实施。《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于2002年3月通过,2010年7月又进行了修订。该条例的内容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存在着不一致的地方,建议及时对我省条例进行修订。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研究认为,法律援助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及时对《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进行修订十分必要。目前,省人大常委会已将《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列入2022年度立法调研项目。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正按照立法计划积极开展有关工作。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