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王晓慧)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机关党组相关安排,5月26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分党组书记刘荃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王海鹰、张玉民、王晨、霍振参加会议,委员会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11

  财经委分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分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分党组成员间、分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及所在支部的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照六个方面,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527184438_副本

  刘荃代表财经委分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刘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这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分党组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分析准确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刘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政治站位上巩固提高,在汲取教训上走深走心,在能力建设上提升转变,在整改落实上扎实见效。

  刘荃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带头提高法治素养,深入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委员会党员干部提高自律意识,把各项纪律和制度贯彻执行到位。要突出政治为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树牢担当意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常委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财经委实际,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服务发展大局上多思考、多研究,更好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客观世界新变化,运用好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