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监督助推重塑性事业单位改革圆满完成

时间:2022-05-27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所属六家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了六家事业单位的总体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重塑性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并对各单位提出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各方力量推动改革平稳有序进行,自觉维护省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方面服务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另一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头严格遵守六大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氛围;防微杜渐抓好安全,充分运用廉政风险排查成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对部分职工的思想情绪,要密切关注、精准分析,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对于疑难问题要及时向组织汇报,用心用情寻求解决途径。

  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将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作为年度政治监督重点,列入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通过参加党组会、定期听取专题汇报、深入调查走访等方式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紧盯有关单位纪律执行情况,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氛围,助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张珊 王延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