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条例》将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时间:2022-05-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5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其中,开封市代表团李洋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订《河南省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条例》的议案将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我省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也是农作物秸秆资源大省。制定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对于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十分必要。

  人大代表认为,秸秆有很高的资源利用价值,但秸秆回收利用率低,秸秆焚烧污染环境,治理又消耗人力财力,目前有关法规还未出台,使基层在禁止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无法可依,加大工作难度,建议尽快出台并实施河南省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地方性法规。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