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

时间:2022-05-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分会场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视频参会。

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参会。

河南分会场会议现场

  穆为民指出,噪声污染防治法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和谐安宁生活环境需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法治保障。噪声污染防治法是生态环境领域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依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噪声污染防治法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培训、主题宣传、专题讲座、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领会法律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宣传贯彻工作,以创造安静舒适生活环境为目标,以贯彻实施噪声污染防治法为抓手,广泛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要强化部门联动,增强行政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防控、明确各自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还静于民,共同守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