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学前教育开展 加快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其列入立法调研计划

时间:2022-05-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5月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教科文卫委员会研究办理的议案共5件,建议将其中的2件议案所提事项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计划。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开封代表团李洋等代表向大会提交关于尽快启动我省学前教育立法工作的议案。议案提到,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每个家庭每个孩子息息相关,是现阶段普通百姓高度关注的一项民生事务,制定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学前教育条例势在必行,建议尽快启动我省学前教育立法工作。教科文卫委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学前教育面临一系列新挑战、新要求,形势更加严峻、紧迫。为了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规范学前教育实施,建议将其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调研计划。

  省人代会期间,新乡代表团张帆等代表提交了关于制定河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办法的议案,建议制定《河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办法》。教科文卫委认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健康医疗领域运用的新技术、新业态,目前我省正在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网络化和共享应用。为充分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价值,确保数据信息化建设管理使用过程中有法可依,建议将其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调研计划。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