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526165533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刘波)5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分党组成员邢涛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李晓光列席会议。

  会上,分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能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两个至上”,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全面梳理排查委员会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准确认知自身的短板和漏洞,并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以雷厉风行的姿态抓好落实,做到守住底线、防患于未然。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去谋划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抓实能力作风建设,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化“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工作理念和“马上就办、高标准办、按规矩办、办得满意”的工作要求,主动想事谋事干事,自觉担责担重担难,用过硬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履职能力,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