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码”力 科学防控 超化镇人大全力以赴贯彻执行“戴口罩+场所码”《决定》

时间:2022-05-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111_副本

宣传队利用扩音器在老街市场对过往行人进行戴口罩提醒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许志红 郭栋杰)“您好,您这样戴口罩不规范,请正确戴口罩!”“您好,您没有佩戴口罩,请佩戴好!”……近日,在新密市超化镇镇区大道两侧,由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利用扩音器对过往行人进行戴口罩提醒。在他们的耐心劝导下,路过的群众都纷纷规范佩戴好口罩。

图片2222_副本

新密市级人大代表麻国现(左一)到社区张贴公告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后,超化镇人大主席团迅速行动,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

  各级人大代表争当志愿者,把公告张贴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同时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社区的小喇叭、音箱等,对《决定》音频进行循环播放;采取悬挂横幅、沿街商铺电子屏、发放宣传页、村组微信群等形式多样化宣传,使宣传工作延伸到村组、深入到社区、厂矿和流动人口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片3333_副本

超市门口悬挂的宣传横幅

  “现在遇到不戴口罩或不扫门店码进店的顾客,我们说话硬气多了,公告上说,劝导无效,可以拒绝进入或者拒绝为其提供服务。”在超市门口,负责测温扫码的服务人员表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5辆,悬挂横幅18幅,发放公告5000余份,志愿者参与600余人次。

  下一步,超化镇人大主席团将对照《决定》内容,组织人大代表成立3个督导专班和职能站所进行联动,加大社会面戴口罩、扫场所码的宣传和督导检查力度,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