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5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召开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有关事项的汇报等。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为指导,更好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能。围绕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常委会开展好立法、监督工作,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继续组织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以实效监督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化省本级相关立法研究,抓紧服务推动相关立法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关心培养,引导青年干部筑牢信念根基,勇担青春使命,发挥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平台作用,促进青年同志锻炼能力、锤炼作风,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进一步强化对外开放意识,高质量推动完成相关立法、监督工作目标任务,为我省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按要求减免门面房租金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人大机关要带头落实省委部署,切实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在保障好机关正常运转的基础上,严格预算执行,压缩开支,优化支出结构,把钱花在刀刃上。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局,严格落实省委相关要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障改善民生,自觉为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申黎明、李经超、高欣、袁勇、吴文毅、黄新、李诺民出席会议,李学义、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胡东利、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