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字当头 筑牢安全发展理念 李亚带队赴商丘开封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5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带队赴商丘市、开封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李诺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消防救援专家参加检查。

111

李亚一行到河南华商药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22

李亚一行到柘城县远襄镇消防中队实地查看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河南华商药业有限公司、柘城县远襄镇消防中队、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市睢阳区交通局家属院自建房、兰考县桐乡街道五位一体综合指挥中心、兰考县黄河防汛抢险前线指挥部、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东大化学有限公司、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市鼓楼区小王屯社区自建房等处实地查看,并分别在商丘、开封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33

李亚一行到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李亚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字当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内心深处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全员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严格执行重大安全风险管理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动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自建房领域隐患排查、防汛备汛等工作。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法律法规知晓度和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