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带队到济源焦作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5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带领调研组先后到济源示范区、焦作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西霞院水库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源河口村水库、河南豫光金铅集团、蟒河下游段河道治理工程、中国白银城、西霞院水库、济源黄河湿地保护区,孟州市莫沟村、皓泽电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康达尔鱼塘,温县王园线百里生态文化廊道、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陈家沟太极小镇,焦作大沙河生态建设项目、天河公园等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黄河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湿地治理、乡村振兴、企业科技创新、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在大沙河生态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20日,调研组在焦作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听取当地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进行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现场

  穆为民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要坚持第一要务,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标杆,走出有本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