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人大:融合发力 唱响好声音

时间:2022-05-20  来源:中国人大网

  5月11日,泰安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会议结束不到10分钟,抖音账号“泰安人大发布”就报道了会议内容,其中一条视频的点击量超过6.8万次(24小时内)……这是泰安人大宣传工作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泰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调研

  今年换届以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拿出实招硬招,奋力推进融媒体建设,全面改进提升人大宣传工作。

  ——成立由常委会副主任牵头的人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调度人大宣传工作,强化对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目标责任管理,把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组建泰安人大融媒体工作室,负责组织实施和分解落实人大机关年度、季度、月度新闻宣传报道计划。今年,着力策划实施“开局之年谈履职”“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代表先行”“委室主任谈创新”等专题专栏的新闻报道工作。工作室成立以来,已完成泰安人大网改版,由二级网站变更为一级独立网站;优化了“泰安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泰安人大发布”抖音号和头条号。

泰安市人大宣传创新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创新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经验、创新拓展思路、研究提升措施,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媒体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优化提升宣传布局、宣传形式、宣传效能,演奏全媒体融合交响的人大宣传工作新乐章。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