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王丙科)5月17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李海章,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太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fdafce6671602b53785239f97bf4f4f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技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职业院校布局与专业结构、“双证书”制度工作开展、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校企合作共享平台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

7aafe2ea2b5e8a795d910372f5a9480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政策和时机,把职业教育做优做强做大。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将职业教育发展与我市产业布局相结合,以“技能河南”、“技能鹤壁”建设为契机,着力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方面下功夫,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各司其职、主动担当,密切配合、提升服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为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