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各具特色的立法联系点工作模式 驻马店人大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暨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5-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许磊)5月17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暨工作交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为3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授牌,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参会人员开展工作培训,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胡建辉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方向盘”。要脚踏实地建阵地,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推动立法联系点工作规范开展。要深入基层接地气,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推动立法联系点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地方立法工作实效。要立足实际创特色,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各具特色的立法联系点工作模式,不断开创全市立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有基础、有特色、有能力、有意愿”原则,在原有15个市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基础上,巩固提升、多点布局,将联系点数量扩大至30个,进一步发挥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方面的辐射作用,更好地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