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5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

  会上,机关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指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稳政治责任,做到对党忠诚,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和机关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法治保障,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树牢底线思维,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能力作风,育先机开新局,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见成效,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落实好“马上就办、高标准办、按规矩办、办得满意”的要求,躬身入局、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黎明、李经超、袁勇、吴文毅、黄新出席会议,李学义、秦高亭、胡东利、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