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成立志愿服务队 5000份防疫物资送一线 人大代表退役不褪色

时间:2022-05-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为此,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人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平顶山市人大代表中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

积极响应 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自从5月6日平顶山市主城五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卫东区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利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立即召集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深入东苑社区、安培社区、建东小区等卡点,开展排查疫情、站岗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处处彰显代表风采、军人本色。  

“下一步,平顶山市卫东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将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宣传引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陈利伟说。

守望相助 多方筹集防疫物资

5月11日晚,当新华区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樊骐源得知区防疫指挥部急需防疫物资时,立即联系调动筹集捐赠防疫物资,直到当晚凌晨,经多方联系,大部分物资终于落实到位。第二天一大早,樊骐源又安排人员从外地购买其余防疫物品。

当晚8点,5000份防疫物资准备好后,樊骐源一行将防疫物资送到新华区指挥部,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将分装好的防疫物资运往此次疫区乐福小区及胜利花苑。此外,樊骐源还给湛北路办事处及多处执勤卡点赠送防护服、医用面罩,火腿肠、鸡蛋、牛奶、水果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樊骐源说:“一线抗疫工作者那么辛苦,把自己安危置之度外,作为一名新华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党员,应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编辑:席茜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