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人大代表张平稳 担当奉献在“疫”线

时间:2022-05-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为此,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人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郑岩) 5月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突袭鹰城,平顶山全市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人大代表,平顶山市九方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平稳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号召,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带领公司党员职工全力做好防疫值班消杀,还积极主动参与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5月11日,张平稳经过多方联系筹集,在当前各类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购买了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紧急驰援湛北路街道办事处,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杀物品和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担当。

  张平稳表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前沿,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尽一份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面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力守护在防控卡点第一线,工作非常辛苦,希望此次捐赠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绵薄力量,也真诚地向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疫情面前,彰显代表本色。一直以来,张平稳总是用行动诠释代表担当。2020年岁首,新冠疫情突发,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平稳以个人名义向新华区政府捐款5万元,用于新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购置了大米、面粉等价值1.5万元的生活物资,分别捐赠给新华区政府下辖的6个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值班人员。2021年8月,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再度严峻,他又积极联络组织购买防疫、食品等物资捐赠给中兴路街道办事处、湛北路街道办事处、中兴社区和焦店镇郏山阳村,以实际行动支援地方政府以及村里的抗疫工作。

  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人大代表,张平稳始终怀着赤诚之心,把回报社会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面对疫情,他在抗疫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