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大:首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对象名单出炉

时间:2022-05-16  来源:“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

  开发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省人大数字化改革“1512”体系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多次强调,要着力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融合发展,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扎实推进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培训视频会议,组织开展基层单元建设第一次培训。

  为落实好这项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擦亮人大工作金名片,按照集中力量、集成改革、培育优先、以点带面的要求,综合考虑代表联络站工作基础、保障力量等因素,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了112个代表联络站作为全省首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对象,并于5月13日开展了第一次统一培训,正式启动“基层单元”培育工作。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选任工委主任王文娟作动员讲话,阐述“基层单元”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扎实推进“基层单元”建设的具体要求,对“基层单元”建设提出总体安排。随后,培训班就“基层单元”应用建设思路及统建模块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省市县乡四级人大工作同志1200多人参加培训。

  首批培育对象名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