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提供优质参阅信息 《人大工作参阅》创刊工作协调会召开

时间:2022-05-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余磊)5月13日,《人大工作参阅》创刊工作协调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主持会议,机关写作小组各组组长及办公厅有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了《人大工作参阅》的具体编辑及运行工作方案,明确主要栏目、编发内容及责任分工,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文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人大工作参阅》是服务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领导决策、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重要信息载体和抓手。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千里眼、顺风耳”,努力为常委会领导决策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参阅信息服务。二要明确工作要求。注重把握全局、突出重点、凸显创新,围绕大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聚焦最新动态、工作经验、特色亮点三大类型,突出准确、及时、有效三项标准,加强与各地人大的联系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参阅内容的收集、整理、编辑工作,不断提升参阅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三要从实抓好落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信息处理能力,广泛筛选,反复提炼,严格把关。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努力实现“第一手情况、第一时间报送”,努力把参阅打造成具有人大鲜明特色的服务品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