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活动

时间:2022-05-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李洋洋 刘相甫)5月11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贤信深入社旗县桥头镇小河流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出席“代表进基层,抗疫我先行”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捐赠社旗县小河流村儿童口罩仪式。

  高贤信走进小河流村小学,详细查看了解教室、食堂、运动场等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道参加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讲座。在教学楼前,高贤信与学校教职工们围绕“传承校园古典文化,高质量育人育才”认真交流,勉励教职工要维护良好校园环境,扛牢扛实教书育人责任使命,扑下身子哺育学生,当好学生们的引路人,为民开智,为国育才。

  随后,高贤信出席小河流村小学儿童口罩捐赠仪式,与市县乡同志们一道向村学生、老师以及周边村小学代表分发抗疫口罩等防疫物资。

  高贤信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动态清零”的基本方针必须,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个人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环境,教师要努力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学生要认真汲取知识养分,充实大脑,茁壮成才。

  高贤信强调,学生是民族未来,是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小学教育是人生教育的起步阶段,要紧紧抓住学习这一提升自我、改变人生走向的重要机遇,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为未来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捐赠仪式结束后,高贤信走进小河流村蔬菜种植基地,查看蔬菜长势,询问全农蔬菜基地负责人生产、储藏和经营、销售情况。要求县乡两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核心要求,注重发挥农业生产规模化效应,因地制宜想办法,着力培养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发展,靠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不断丰富、夯实乡村振兴内容和基础,尽快走出一条适合本地特色乡村振兴新路子。

  河南省人大代表张仲燕,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室主任孟祥营、城建委主任薛榜法、机关二级调研员李文忠、办公室副主任周震林、选工委副主任袁东,市人大驻小河流村工作队,社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彦等参加调研并出席捐赠仪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