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执行攻坚 法治护航发展 新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和执行工作

时间:2022-05-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曹凯)5月12日,新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洪、副主任杨辉,法制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法工委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视察。县法院院长秦昆陪同视察。

4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涉军维权展览馆。通过看陈展、听讲解、实操作,全方位了解县法院在诉讼便民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智慧法院、涉军维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随后,召开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优化营商环境和执行工作座谈会。秦昆向视察组介绍了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和执行工作总体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们围绕立案执行、多元化解、繁简分流改革、司法队伍建设、增强执行质效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6

  在认真听取县法院工作汇报和代表们意见建议后,陈秀洪对县法院涉军维权、执行工作、诉讼服务、智慧法院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试金石”理念,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大要求贯穿到审判执行的全过程,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新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融合推进执法办案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实践中多思考、多创新,多出实招硬招,多出经验亮点,多宣传特色典型,积极发挥司法“压舱石”作用,为实现“最优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法院力量。三要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强化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最大限度凝聚执行合力。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着力解决当前执行工作中的“查人找物”困难。常态化开展执行专项行动,重点加大涉企案件执行惩戒力度、曝光力度,用足用活执行措施,提升司法公信力。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和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