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科普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王丙科)5月11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深入部分县区(功能区),对全市贯彻实施科普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fcdaa1a0a98dcef292c96d8c78308fa

  检查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航天宏图华中总部、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淇滨区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科普法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具体措施、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并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

  检查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科普法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扎实有效开展科普工作,努力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积极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履行好法定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对照法规检查,推进问题整改,做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真正造福于民。要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把科学技术普及与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科普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依法开展监督,为我市全面有效实施科普法推进创新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