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时间:2022-05-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分会场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5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视频参会。

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参会。

河南分会场会议现场

穆为民指出,湿地保护法的出台具有划时代意义,为湿地保护指明新方向。湿地保护法的制定实施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立法成果,是建立湿地保护修复的法治保障,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要的有力举措。要及时传达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湿地保护法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贯彻“省之大计”,加快法律配套制度建设,依法压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湿地保护主体责任,推动法律和各项重要制度规定落实到位;要强化湿地保护法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湿地保护管理者学法用法、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广大干群知法守法、依法保护和利用湿地的法治意识,为湿地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