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旗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环保工作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2-05-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9f94c92901bf7f785063e1ecf77585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赵兰奇 程聚远)5月10日,南阳市社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彦带队视察全县环保工作情况。县领导周文博、崔振世、文献充、刘元众、张宛黎、任林仲、李国伟、姚军等参加。

72fd112e4b81bc27c0bb551a88150f4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盛和酒店、县委党校、黄山花园、牧原饲料厂、李店镇贾桥村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社旗县油烟污染治理、行政学院区域空气环境治理工程、赊店“四车”配备使用、建筑扬尘治理、工业扬尘治理、污水治理等情况。

1aaa0ddbfce5e5bcf406ba17e64d616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向龙汇报了社旗县环保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围绕全县环境状况和目标完成情况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和建议。

  最后,邱国彦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持之以恒抓落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观,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夯实基础,加大投入,积极谋划项目,争取专项资金。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污染防治,从源头上杜绝污染。要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破解制约环保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监督,确保实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唱响主旋律,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赵向龙表示,县政府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提升站位、精准发力、铁腕执法,明责强责、压实责任、合力制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