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 叶县人大:干部下沉一线 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时间:2022-05-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张昊昕)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平顶山叶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统一领导和周密部署下,闻令而动,凝聚人大力量,迅速集结由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组成的三支队伍深入战“疫”一线,用汗水与付出筑起防疫战斗堡垒,用坚守与奉献护卫城市与家园,用冲锋在前、英勇无畏彰显人大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抗疫有我,分秒必争。5月6日,接到县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在半小时内火速完成下沉干部报名并立即奔赴一线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外地来叶人员,摸底排查82户,233人。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倡议县乡两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社情民意。带头遵法守法普法,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这场硬仗中来,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张延伟被派驻到叶县疫情防控隔离点,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收拾好行囊,匆匆和家人道别,奔赴抗议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岗,奔赴防控一线;组织24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从抗疫第一天开始就轮流下沉到人大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医务、社区等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集点现场秩序维持、健康码行程码查询、核酸检测预登记及相关问题解答等工作,为2000余人次核酸检测提供服务,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8人,每天守在一线卡点,引导群众正确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吃住在村在点,积极参与村卡点测温验码、外来人员排查、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核酸检测录入、入户排查等各项工作。

编辑:李恒